Present

自用自赏,拯救手机内存,图不加水印自拿即可。粉圈骂战等评论出现一概拉黑删评,谢谢

关于冬奥一年来的感触良多

主要是针对女单自由滑结束后的15分钟吧,无意间又刷到了视频。

1.莎莎虽然一直以女战士著称,但这样情绪的崩溃和外露其实是第一次,不说以后一些有点争议的操作(其实我觉得她针对的也是金牌而不是千金本人,这两者其实是不同的),单论冬奥会的表现和言论其实完全没有对他人的怨怼,只是在多年梦想破灭后的崩溃,在尽全力后仍然无法完满无法打破成年组魔咒的绝望(当然现在有全俄金了!)

如千金采访所说,在赛场上一切情绪都会随着肾上腺素的飙升而被放大。其实当时走廊里莎莎在冷静和控制自己的情绪,但是当卡米拉离开等分区域来到走廊哭泣后,再加上谢尔盖的安慰,她绷不住了,由此一发不可收拾。

不知道大家懂这种感觉吗?氛围到了,受到他人的影响,自己的情绪也会不受控制的放大,这在竞技体育尤其常见。我曾经踢过一场比赛,裁判没有判我们犯规给了对方一个点球,他们踢进了我们输了。委屈吗生气吗?当然是有的,但也只是一些罢了。但当两个队友控制不住相拥而泣,所有人都来安慰你陪着你义愤填膺时,眼泪就不自觉的下来了,并且止不住。我也开始痛苦、委屈、义愤填膺,但我其实深知这是公正的结果、这已经是不错的成就,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受,像是灵魂在旁观着自己的肉体,像在一个真空的环境里,像是一出演给自己的表演。

这种情绪一旦产生,就压制不住,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躲起来发泄,也看到莎莎一个劲往挡板里藏,但摄影机不放过这个姑娘。对工作人员或许有些不配合的态度,也绝对不是什么对冬奥不满、故意甩脸色。能五分钟后以一个平静积极的状态去领奖,已经是非常强大了。

我坚信莎莎一定会在米兰周期继续闪耀,她永远是特别的。


2.2.瓦利耶娃虽全俄兴奋剂在先,但冬奥确实并没有服用兴奋剂(如果是在国内比赛时违规是否执行禁赛三年还有待商榷),升组后从来没崩成这样,还是如此重要的赛事,这些压力舆论与失利对一个15岁的小孩不能说是不沉重。

一位多次刷新世界纪录的少年天才,一位代表全体运动员和普京对话、被国家寄予厚望的天之骄子,一位被政治因素民族情感架高的“民族英雄”,一个犯了大忌做了错事的运动员,一个15岁的孩子(虽然这话被k粉洗地用烂了,但是事实不是吗?)

她的成年组之旅原是众星捧月、一帆风顺的,但在着最重要的赛事上,前所未有的挫败打击接踵而至。她没有任何奖项、没有任何荣誉,哪怕一枚铜牌,而这或许是她唯一一次在全世界展现能力的机会,她败的彻彻底底。既没有赢得比赛,也没有众人的怜惜,甚至没有权力和时间去难过,只有铺天盖地的舆论和国际裁决等着去面对。

一年过去,由于俄可以说得上啼笑皆非的判决,以及k自己的不作为和莫名的委屈,我的很多想法变了。但在当时,在那个晚上,卡米拉第一次摔倒后我的眼睛就没有干过,手抓破了也毫无察觉,从紧张到麻木,只有眼泪在一直掉,我看着卡米拉在等分区掩面涕泣、又哭又笑,不夸张的说心真的再滴血。我想我永远忘不了那只蹁跹的紫色蝴蝶。

在那混乱的5分钟,不知道卡米拉有没有在颁奖开始前离开赛场,如果没有,那真是太残忍了​


3.安娜的这个赛季足够艰难,赛季初的状态低迷,全俄险胜后舆论和媒体的唇枪舌剑腥风血雨,欧锦短节目失利似乎已经宣告这位世界第一提前出局,但那纤细身躯所蕴含的强大力量再一次让她绝地反击,赢得了前往北京的机票。

安娜有着超出这个年纪的成熟与理智,这不是绿茶和伪装,但也不只是高情商和家教,这是她天生的性格使然。即使是一位网络搞笑女,但她骨子里依然很冷,冷静、冷淡、冷漠。讨厌她的人觉得她假觉得她装,但这就是她真实的自然的表现。

获得这样都成绩她当然不会不开心,但也仅此而已了。两位同伴的哭泣仅仅一墙之隔,清晰可闻,长达五分钟,没有教练的庆祝和拥抱,没有人告诉她下一步该做什么,只有安静的等候室和冰冷的摄像机在监控她的一言一行。这样的环境,再激动开心的心也被浇灭了。

大家应该都经历过中考高考,结束后像是套了一个真空的壳子,被人流推挤着向前,有些释然有些喜悦,但更多的是空虚。结束了,那么然后呢?我想当时的安娜就是这样的体验。

“跳跃又砸冰又错刃,旋转又不直位移又大考级都过不了,滑行又慢又覆盖面积小,表演只会八字眉,黑蝴蝶只是碰巧音乐好听,从小水到大,白莲绿茶伪君子,嫉妒莎莎想要抢马克,见不得k好替补的时候剪了表演服,和蛋有段不伦情,水汘💰金小AS”

我认可千的技术存在瑕疵,也为因21-22全俄裁判的不公有些迁怒,因为说她捻转步不太稳之类的被千金大粉黑工拉黑过、说她跳跃质量下降和踩刃问题被讨伐过,但我依然总为安娜感到委屈,我认为她本人无可指摘,但却承受了太多莫须有的骂名。

说实话安娜现在的境遇总让我想到隔壁蹴鞠圈的c罗,“喜欢她的人有多少讨厌她的就有多少”。但和阿伟罗不一样,她从没做错说错什么,这总让我困惑。



一年过去,三个人都走出来向着未来继续前进,依然执着于此的只有把自己的执念和情绪加之于此的部分粉丝罢。

最近看到了很多,是真的无力,我看不得她们中的任何一个受到无端的夸大的谩骂污蔑,我讨厌每一个不懂得基本尊重的毒唯,我讨厌每一个引导舆论借机阴阳的视频,我完全不理解为什么会对遥远异国的小姑娘有这么大的恶意。看不过眼但无力改变,不幸的发现自己对花滑的热情在无法抑制的消减,这种感觉还蛮奇妙的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